1. 首頁
  2. >
  3. 中大商学院正式推出工商管理博士课程

新闻

中大商学院正式推出工商管理博士课程

2022年01月27日

共创商业睿智 领航未来时代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联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正式推出工商管理博士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DBA)项目,课程将于2022年秋季开学。

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数字化和全球化改变金融的未来,科技创新颠覆传统商业模式,绿色低碳成为企业战略共识。而这便需要企业家和管理者们都能洞见金融的革新本质、预见技术的发展趋势、创见商业的新生模式。由此,中大DBA课程应运而生,将金融、科技与商业三者融会贯通,助力学生深入学术研究、提炼商业智慧。

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寄语这个全新诞生的项目:“通过中大和复旦两所全球著名商学院的战略性合作,中大工商管理博士课程将汇聚有抱负、有理想的企业家和商界人士,和两校的学者和专家共同研究与探讨如何积极应对当下数字革命带来的挑战,把握住数字革命带来的机会,在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令所有持份者受惠,并造福社会。”

CUHK-Business-School_Zhou-Lin
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

中大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项目课程主任徐宁教授介绍,工商管理学博士 (DBA)项目为具有丰富商业实战经验的大中华区企业家与商界人士设立,力求帮助学生们将成功的商业实践经验带入应用理论研究,再将全面深刻的理论认知转化为更具突破与创新的实践。该项目为四年兼读制博士课程,学生修读完相应学分科目,完成论文并通过答辩后可获得由中大颁发的工商管理学博士学位。课程将会以中文作为授课以及论文撰写语言。

CUHK Business School_Vernon Hsu
中大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项目课程主任徐宁教授

中大工商管理博士(DBA)项目从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三方面综合构建前沿理论知识体系,以金融、科技、商业(Finance,Technology,Business;FTB)为支撑构建三维选修课体系,课程囊括金融科技与服务、商业管理、应用研究方法等多领域内容,打破了单一领域的局限,充分契合了数字化、全球化时代趋势。在此基础上,项目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并掌握应用商业研究的方法与工具,从实践中探寻商业现象的理论本质,并开展相应的实践调研和数据分析。

从课程设置到学制安排再到模块编排,项目立足中国实践、致力于解决中国问题,力求在全面优化学生经济管理知识体系的同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科创产业优势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优势,为企业家学生领航未来奠定全方位的知识基础和综合能力,铸造新时代全能领袖,致胜风云变幻的未来世界。

作为亚太地区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驱,中大商学院致力追求教研卓越。在最新的2019-2022年UTD(美国德州大学)《全球商学院科研排行榜》上,中大名列世界第27位,居亚太地区榜首,更跻身美国地区以外院校的首五名。

同时,在工商管理学科方向,复旦大学亦在亚洲高校中独树一帜。

香港中文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倾力合作将在内地和香港之间架起一座学术互动、实践共振的桥梁,两校优秀的学术团队也将为工商管理博士课程提供强大的学术支撑,帮助同学掌握应用研究方法与科学决策能力,从而助力企业家构建基础夯实、洞悉前沿的知识体系,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输出思想成果,从而实现全方位的自我蜕变,成长为能够领航未来的新时代商界领袖。

报名及查询

2022年2月4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立即报名

欢迎联络我们有关课程及其他查询:

+852 3943 0466 / +852 3943 0604
apply-dba@cuhk.edu.hk